擁抱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創新創業之旅

06/04/2024

為了讓學生更好理解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以及創新理念,本校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安排同學參加亞太科技及創客教育研究會有限公司舉辦之「擁抱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創新創業之旅」兩日一夜考察活動,到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市,了解當地的高新技術產業。

 

本校共10位中四級同學參加,由陳嘉琳老師帶領,師生一行於4月6日出發,到佛山參觀學習。

 

學生從創新創業的角度去參觀十大粵港創新創業基地之一的佛山工合空間,了解該創業基地如何承擔起內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級聯絡人」之作用,為一眾創業者提供開放交流的平台;又參觀了元展科技公司,看數字孿生與元宇宙等前沿創新技術如何應用並改善現代人的生活;亦走訪了嘉騰機器人公司,考察佛山的機器人工業領域發展,以及全球領先的 AGV 機器人與智慧物流如何令現代化工業生產增進效率;此外,藉漫步佛山祖廟,了解「文化+科技+旅遊+城市」如何融合發展。主辦方更特別安排到佛山新天地,讓學生自由晚餐,體驗佛山的夜經濟。

 

這次活動,藉助實地參觀、企業探訪,聆聽創業分享與導師講解,讓學生能夠更好理解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以及創新理念。

 

學生名單:

石正希(4B)、周文熙(4C)、秦晞悅(4C)、蔡思嫻(4D)、陳翔洛(4D)、高煒竣(4D)、林癸月(4D)、葉智鏹(4D)、姚墨霖(4D)、莊芷盈(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