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

05/04/2024

22位校園電視台及數碼領袖同學,在校園電視台導師尹世澤老師、蘇鉅輝老師及周偉明老師的帶領下,於4月5日一起前往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參觀。

 

第一站的參觀地點,是位於李兆基傳理視藝樓的賽馬會影視製作間。同學們參觀了錄影廠棚和控制室,近距離觀察到電影拍攝的實際過程,了解攝影機的運作原理,以及幕後人員的日常工作。

 

第二站,大家前往賽馬會師生活動中心的數碼調色室。在調色室裡,參觀者認識到電影後期製作中的剪輯和特效技術,這是影片呈現風格和氛圍的重要因素之一。期後,同學們觀賞了電影學院學生的畢業作品,一部名為《原罪》的短片,令同學們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

 

是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同學的學習經驗,且進一步認識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在培養電影專業人才的優勢。今次參觀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電影製作的世界,並為將來的升學和職業道路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