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成長訓練營2023

15/09/2023

為了幫助學生挑戰自我、發揮潛能,同時增加新生對本校的認識及歸屬感,學生事務委員會特地於學年伊始,舉辦兩日一夜的「中一成長訓練營」,透過精心策劃的校內度宿活動,讓同學在互相扶持的環境下攜手合作,建立團隊合作精神。此外,課程著重基本的生活技能訓練,以提昇學生的獨立自主能力。

 

本年度的「中一成長訓練營」已踏入第十三屆,並回復至傳統的兩日一夜校內宿營形式進行。訓練計劃將全級中一學生劃分為兩組,分別於9月15至16日(1A及1C)及9月22至23日(1B及1D)進行,並邀請經驗豐富的歷奇活動導師擔任指導工作。訓練活動內容十分豐富緊湊,包括策劃了涵蓋「短徒健行」、「團隊歷奇」及「步操訓練」三大元素的集體訓練,熱心的家長義工更參與其中,親自為同學示範縫紉、熨衣及結領帶技巧,令課程愈益充實。

 

在此衷心感謝家長義工、歷奇導師、訓育組老師,中一級班主任、各位參與老師及義工學長,讓活動能順利舉行。期望各位中一同學,能把經驗應用至日常生活中,不斷成長、持續進步!

 

以下是各班的活動花絮,歡迎大家瀏覽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