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規

一般規則
  1. 待人處事,須誠懇有禮、謙讓和睦、信守承諾、尊師敬長,養成高尚品德。
  2.  讀書為學,須勤奮用功、專心致志、愛惜光陰、作息有序。
  3. 須養成守時習慣,準時上學。不隨便遲到早退、請假缺席。
  4. 學會愛惜公物,保持環境清潔;聽從師長、風紀訓示,共同締造融洽、和諧的學習環境。
  5. 措辭用語,須雅正得體,語意平和。
  6. 參加集會,須遵從指示,保持秩序、安靜專注;進行儀式,須莊敬嚴肅、投入認真。
  7. 校服儀容以保持整潔、樸實為尚,樣式及要求須遵照校方規定。
  8. 須避免沾染不良習慣或到不良場所流連。
  9. 學習手冊、各類通告等由學校發出的正式文件,必須由家長或監護人親自簽署。學習手冊及學生證須保持整潔,並嚴禁擅自塗改簿冊、試卷及學校報告等紀錄。
  10. 個人財物須妥善保管,不得擅取或盜竊公物及他人財物。如拾獲他人財物,應盡快交由校方處理。
  11. 學生不得擅自在學校進行租賃或買賣等活動。
  12. 上課日回校,學生必須:
    12.1 穿著整齊校服或學校指定之服裝,攜帶學生證及學生手冊回校;
    12.2 帶齊課本和上課用品。
  13. 非上課日回校,學生必須:
    13.1 穿著整齊校服或學校指定之服裝回校;
    13.2 攜帶學生證,並於停車場入口處辦理進校手續。
  14. 學生應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於平日進行課後活動,如無老師帶領,學生須於下午五時三十分前離校,盡快返家。
  15. 如欲在校內組織集會、結社、出版刊物或公開演出等,須事先向校方申請,獲得批准,方可進行。
  16.  如非必要,與學習活動無關的物品不應攜帶回校。
  17. 未得校方批准,不得攜帶電子器材回校,包括手提電話、平板電腦、多媒體播放器、具文字顯示功能的手錶或其他穿戴式附有通訊或資料貯存功能之科技用品。
  18. 須尊重法紀、保持公德、維護校譽。
  19. 所有校規,須經由校長及校務會議決定,方可修訂或增刪。
課室規則
  1. 須愛護課室內的設備,若發現任何公物損壞或被蓄意破壞,應立即向老師報告。
  2. 保持課室整潔。未得老師批准,禁止在課室內飲食。
  3. 學生於上課及轉堂期間,不得擅自離開課室;遇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突發事情,須立即向老師報告。
  4. 學生於上課期間離開課室,必須獲得老師批准,並帶備老師發出的文件或准許證,以資識別。
  5. 必須與老師、風紀和班長合作,遵守秩序。
  6. 學生座位由老師編定,不得擅自更換。
  7. 學生不得擅自存放物品於校內。
  8. 非留校午膳學生,不得擅自在午膳時段留在課室內。放學後,如未得老師許可,學生亦不可擅留課室。
  9. 學生不得擅自進入禮堂、特別室及其他班別的課室。
考試規則
  1. 學生必須依時出席考試,無故缺席者,將受記過處分。缺考之科目將以「零分」計算。
  2. 考生須按時到達試場,依編定座位就座,保持肅靜,注意秩序,並須依從監考老師指示應考。
  3. 考生遲到,將不獲安排補時。
  4. 考生須自備應試用品,不得與其他考生共用。
  5. 考試進行中,必須得監考老師批准,方可離開試場。
  6. 倘遇身體不適或任何問題,必須舉手示意,知會監考老師。
  7. 學生如因特別事故缺席考試,必須於考試當日或事前,由家長先致電通知校方,再向校長作書面申請。獲批准請假的學生,其考卷分數將以「缺席」字樣紀錄於成績表上。
  8. 所有缺席考試之科目,一般不設補考。
  9. 考試時務須誠實,如有涉及作弊行為,該考卷將以「零分」計算。考生亦會被嚴加懲處,作弊考生的名單將會紀錄在校方檔案,並長期保留;如有再犯,加倍嚴懲。作弊行為會影響學生前途,務請 貴家長督促 貴子弟慎加警惕。
  10. 進入試場後,學生必須保持肅靜,不得談話、打手勢或干擾他人,否則會被扣分及須接受操行上的處分。
「遲到、早退、缺席、退學」須知

遲到

  1. 學生遲到,須先到校門向值日風紀或工友辦理遲到登記手續,方可進校。
  2. 沒辦妥遲到登記手續的學生,將會受到處分。
  3. 學生遲到每累積三次,會被記缺點一次。如情況嚴重,校方會約見家長、發警告信,甚或採取更嚴厲措施,協助學生改過。
  4. 學生未能於第一節課節開始前到達學校,屬嚴重遲到,會被記缺點一次,校方會通知家長,甚或採取更嚴厲措施,協助學生改過。早退
    4.1 學生若因事早退,家長須事前向學校作書面申請。
    4.2 學生若因病早退,校方將通知家長到校辦理手續,陪同學生離開。

缺席

  1. 學生若因病缺席,家長須於當日上課前親自致電校務處(2427 1641)請假,並於學生復課當日辦妥書面請假手續。
  2. 若因病況未癒,學生須請假兩天或以上者,請假信須附上註冊醫生證明文件。
  3. 如患上傳染病,學生須按醫生指示暫不返校;待痊癒後,攜帶醫生證明文件回校補辦請假手續。
  4. 學生遇有特殊情況須請事假,家長最少須於兩個工作天前向校長提出書面申請。
  5. 逾時未辦理請假手續,將當作曠課或逃課處理。


退學

  1. 學生退學,家長須向校方辦理書面退學手續。
學生校服儀容規定
頭髮
  1. 髮式須簡樸、整齊、清潔。
  2. 不得使用任何美髮用品或髮飾,梳剪標新立異之髮型。
  3. 不得染髮或燙髮。
  4. 頭髮長度 男生 - 前額髮長不得蓋眉,髮腳須在衣領及兩耳以上,髮鬢不得過耳。 女生 - 前額劉海不得蓋眉,兩鬢不得蓋耳。髮長過肩者,必須用黑色、深藍色、深灰色或深啡色之樸素髮夾、髮圈或普通橡筋圈束好。
夏季校服
  1. 男生 - 純白色短袖恤衫,左襟明袋上配有校徽;純白色直腳西褲,褲腳長度應在腳眼位置,褲管闊度須適中;佩戴無任何裝飾物品的黑色皮帶,闊度在二十五毫米至四十毫米之間,而皮帶扣須為純銀色無花款。
  2. 女生 - 短袖白色校服裙,左襟前有校徽,裙腳長度須最少達膝蓋一半的位置。
  3. 中一至中三學生須佩戴黃邊的校徽,其他級別的學生佩戴白邊校徽。
  4. 純白色內衣,內衣不得外露。
  5. 穿著密頭、密踝,無任何裝飾品、款式樸實之黑色皮鞋。高跟鞋、皮靴、特殊皮質(如漆皮、麂皮、鱷魚皮等)或非皮質的鞋均不合規定。
  6. 白色不通花短襪,長度須在腳眼以上五厘米,不多於十厘米之間。
冬季校服
  1. 男生 - 純白色長袖恤衫;純灰色直腳絨西褲,褲腳長度應在腳眼位置,褲管闊度須適中;黑色皮帶,其款式與夏季校服相同。
  2. 女生 - 純白色長袖恤衫;灰絨裙,長度要求與夏季校服相同;純灰色、沒有任何花邊或通花長襪,長度須在腳眼以上不少於十二厘米。若天文台於早上六時三十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女生可穿著灰絨長褲禦寒,或著整齊體育服裝回校。
  3. 學校領帶須完好、整齊、長短適中和不得鬆散。中一至中三學生佩戴紅色學校領帶,其他級別的學生佩戴藍色學校領帶。
  4. 鞋和內衣款式,與夏季服裝所規定者相同。
  5. 繡上校名標記之深藍色長袖毛衣或背心。尺碼稱身,長度適中。手垂下時袖長不應過掌心。
  6. 深藍色絨校褸,左襟胸縫有絨質校徽,配以校褸顏色相同之塑膠鈕扣。
  7. 學生可按需要穿著校方規定的抓毛外套或風褸。
  8. 學生可按實際需要佩戴純白色、黑色、深啡色、深灰色或深藍色圍巾。
  9. 若天文台於上午六時三十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學生應先穿著指定的校服禦寒(包括毛衣、外套、風褸等);如仍有需要,可加穿純白色、黑色、深啡色、深灰色或深藍色大衣在校服外。
體育服裝
  1. 學生穿著校方指定的體育服回校上體育課。
  2. 除當天有體育課或得校方批准,學生方可穿著體育服回校上課。
  3. 凡於禮堂舉行全校集會或典禮時,學生必須穿著整齊校服,不得穿著體育服出席。
  4. 夏季 - 配社的夏季社衣及配社的夏季運動長褲;白色運動鞋(無筒、白色鞋帶、註冊商標可有顏色);純白短襪,款式與夏季服裝所規定者相同。
  5. 冬季 - 配社的冬季長袖社衣及冬季運動套裝;純白色短襪和白色運動鞋,款式與夏季服裝所規定者相同。
飾物
  1. 不得佩戴任何飾物。如有必要,女生可佩戴一對直徑不超過六毫米,左右款式相同之銀色圓珠耳環。
  2. 如因宗教信仰須佩戴法器,須先向校方提交書面申請。
  3. 學生不可化粧或塗指甲油上學。
校服儀容未符合校規規定的學生,將接受老師勸導。如有需要,校方會約見家長,共商教導良方。
校服儀容是否符合校規標準,學校保留最終決定權。
特殊天氣狀況安排
  1. 當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下熱帶氣旋警告、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時,應留意電台或電視台有關天氣、路面及交通情況的公布。參加公開考試的考生應照常赴試場應考,但仍須留意電台或電視台的廣播,以防天氣轉趨惡化。
  2. 當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
    相關警告在上午 5 時 30 分至 6 時前發出:
    ・ 學校全日停課。
    ・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
    ・ 學校會實施應急措施並安排人手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同時在安全情況下,學生才可回家。
    相關警告在上午 6 時至 8 時前發出:
    ・ 學生無需上課。
    ・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
    ・ 學校會保持校舍開放,同時會安排應急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
    ・ 如學生在上學途中獲悉停課,宜觀察雨勢、道路、斜坡或交通情況,以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學校。
    ・ 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應留在校內,直至情況安全才回家。家長無需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
    相關警告在上午 8 時後發出:
    ・ 學生將繼續上課,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並在安全情況下,學生才可回家 。
  3. 當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時:
    ・ 學校停課,學生應留在家中。
    ・ 如信號在上課時間內發出,學校會視乎天氣情況,安排學生放學回家。
  4. 請留意電台或電視台有關學校及公開考試的公布。